2009-02-13

Hong Kong Trip#2:甜絲絲的地道經歷

昨天下午首先要辦理的重要事情就是驗眼!真是弊傢伙,貨幣貶值,但基絲汀的近視,散光和老花卻增值,唯有配新眼鏡。

回到香港當然要嘗試地道美食。美食太多了,可能沒時間,肚子也不夠空位耶!

吃了期待已久的下午茶餐:紅豆冰及西多士。這是港式傳統下午茶餐。女兒不甚喜歡紅豆冰這飲品。


說也奇怪,認識很多住澳洲的孩子不甚喜歡吃豆類,剛剛與基絲汀相反。是不是跟文化或年紀有關呢?不得而知。在移民的朋友圈子中,也發現一共通點,我們的下一代不甚喜歡吃豆類,例如紅豆糕,馬豆糕等等,更避之則吉。但我們這『老一輩』就大多數喜歡。蠻喜歡呢~

是否香港人頗喜歡吃煉奶 condensed milk呢?在這間連鎖快餐店供應的西多士也只提供煉奶,沒有糖漿。跟外國人很不同。


跟著,急於見見媽媽和弟弟Billy. Billy見到基絲汀第一句說話,就是『估計錯誤了!』


他還未可以完全有把握自己獨自走路。

其實是媽媽想給Billy一個目標,希望他可以在基絲汀回港的時候,多點努力,多點進步。基絲汀真不想給他有甚麼壓力,只管盡力了,其他不能控制的方面,就要隨遇而安吧。

基絲汀也沒失望。見弟弟自嚴重中風以來,他從未放棄過,仍然不斷努力做康復運動,進步確不少。見他最近大有進步,也很滿足。回應說:『只要繼續有進步,就可以了。等多點時間,也無妨。』

有關弟弟中風的經歷,有興趣的話,可看看這兩篇網誌:

愛有明天(上) 
愛有明天(下)

P.S. 還有很多照片,未有時間整理。又要出街囉~

7 則留言:

  1. 弟弟加油喔
    要持之以恆才行!
    話說豆類的食品
    小咪都很喜歡吃耶~~

    回覆刪除
  2. 回應小咪:
    這條路可長啊!相信他不會放棄的。
    豆類很有益而且即健康。我們放心吃多點囉!

    回覆刪除
  3. 死啦,我好鍾意食豆,真係要認老啦。:((

    令弟未能獨自走路,可以慢慢來。

    回覆刪除
  4. 回應Ordman:
    那又不必擔心,不是所有人都屬於同一類。凡事沒有絕對呢!
    你怎算老呢?

    相信他終會獨自走路的。

    回覆刪除
  5. Thats strange I like 西多士 too but never serve with 煉奶 but 糖漿。You should try few more times. I am sure there are others serve with syrup.
    The attitude your brother has "don't give up and keep trying" is such a great attitude. This means a lot. I remember Nick Vujicic mentioned before the most handicapped in life is "Fear" not physically matter. I am sure with the strength and grace from GOD he will get better day by day.....

    回覆刪除
  6. Pray that Billy will persevere and continue his physio therapy!

    回覆刪除
  7. 回應Connie:
    終於找到了用糖漿的西多士,吃了,很滿足。
    弟弟的信心和毅力很令我敬佩。

    回應 mommy dearest:
    多謝你的祝福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