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

Hong Kong Trip#13:起程回澳前特備節目,到訪 Stepcase新Office

星期三晚上乘夜機返澳洲,這三個星期如飛似的過去,不捨得也要離開了。

當天收拾好行李,還有點時間,於是到 Leon的新Office(辦公室)。

前天他的公司 Stepcase 遷往中文大學鄰近的科學園 Science Park

由沙田廣場坐小型公共汽車到科學園,不消15分鐘。一下車,舉頭一看。Wow,非常現代化的建設。身處這兒工作,面對這麼優良的環境,創作靈感一定豐富。替他開心,又感恩~

工作檯的側面是一系列巨型玻璃窗,遠眺對面的大樓,很有氣派。具備綠化的環境,開揚的視野,相信是位於寸金尺土的香港辦公室來說,是罕有的設施。

Stepcase Office View01

當天下著毛毛細雨,天色有點黯淡,仍然不減科學園的優美。下圖是隔了玻璃窗拍的照片:

Stepcase Office View02

聽Leon說,他的公司Stepcase租借科學園的辦公室,事前花了一些時間寫建議書,遞交後等待批審,經過有關委員開會決定租給他。

回澳洲後,基絲汀有點好奇,於是上網看看科學園的官方網站。得悉該公司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撥款設立的公營機構,設立的目標是要帶領香港在重點科技領域上﹐成為國際首屈一指的創新科技發展中心。

科技園提供優質基建及支援設施,包括現代化辦公室,尖端科技實驗室及生產配套,目的是為科技研究人士及企業家節省開發成本。他們也可以透過科技園遍及全球及日益增長的合夥人網絡,擴大他們在世界各地的商機。

園中還設有湖邊音樂噴泉餐廳,演講廳及露天環形劇場,會議室等等。想必是進行業務的理想地方。

科學園內的租戶,都是有潛質的企業,在科技方面必須能夠透過開發、提高和/或應用科技創新的成果而對香港的長遠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當天基絲汀帶了相機到處逛逛欣賞。

每間公司大門設有密碼保安。這是Stepcas公司的門口。

Stepcase Front Door

出了電梯,就被這處的尖端設計優美的接待處吸引了。

Reception01

訪客一到,定會感受到這處辦公室是高科技發展的匯集處。

Reception02

走到樓下大堂,看見已有多間食物,快餐店,咖啡室開始營業。

Canteen01

咦,瞄瞄這一間食肆放上的餐牌 menu,價錢跟外面的大家樂餐差不多。基絲汀也可付得起囉!但是環境呢,當然好得多。不知道食物味道如何,還未有機會試試呢。

Canteen02

拍了幾張照片,也要離開吧!不要阻礙人家工作啦~

5 則留言:

  1. 我都有去過做新聞採訪!
    好靚!
    為你的兒子感高興!
    再見Christine !

    回覆刪除
  2. 回應Etwkc:
    噢,我是『後知後覺』,最近才知道科學園的設施。
    那麼好的設備,值得報導呢!
    回澳已一個星期,一切回復正常。

    回覆刪除
  3. "聽Leon說,他的公司Stepcase租借科學園的辦公室,事前花了一些時間寫建議書,遞交後等待批審,經過有關委員開會決定租給他。" <--- that is 100% true! A lot of things about visions of his business.

    回覆刪除
  4. Hi Michael,
    Thanks for dropping by.
    Lots of things have to be done for Leon.
    BTW, what's the iLab? You know I'm not an IT person, but have some interest in knowing more.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