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澳洲火鍋@Sweet Home

得到一個好朋友的邀請,到她家作客吃火鍋,慶祝特別的日子,非常開心呢!

這篇網誌早應登出來,分享澳洲的火鍋跟香港的沒兩樣。用的是現代化電磁爐煮東西,方便又安全。至於食材就地道的澳洲料子,海鮮特別新鮮。主人家泡製了很多,不,是超多美食。計有一串串的鮮蝦,畫得靚靚花紋的鮮魷,大大條的蟹柳,用了很多心思釀製的百花豆腐,鮮甜美味的紅斑魚片(還有另一種魚片,不記得是甚麼,肉質超滑),幼嫩的薄牛肉片,巧手的廣東雲吞,醃得入味非常的雞肉,彈牙的帶子,魚蛋啦,魚片啦,枝竹啦,山水豆腐啦,還有各樣蔬菜。哎呀,真是太多,記不清楚了!

澳洲火鍋@Sweet Home

大家吃得很開心。打邊爐(吃火鍋)的好處,就是一群好朋友,聚在一起,一邊煮東煮西,一邊談東談西,不亦樂乎。

很多人以為澳洲的生活很平淡,其實,無論住在甚麼地方,若果認識到談得投契的朋友,生活並不沉悶。在澳洲生活,很多時會約會朋友到某家庭中開『大食會』,讓簡單的生活中加點色彩!

3 則留言:

  1. 火鐹易準備的。
    不過,多數最後都變到大家的洗筷子水。
    所以,我們是比喜歡Bring a plate

    回覆刪除
  2. 回應 Kenny:
    你真是愛打遍爐喎!

    回應 Michael,
    放心,主人家給每個人兩對筷子,一對用來落鍋,另一對自用。
    不過,朋友說,過一會,只顧吃,就忘記哪一對落鍋了,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