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齋剪10元:Quick Cut

昨天偶然發現一商場內,電動樓梯底有一剪髮店新開幕。

齋剪髮 Quick Cut01
(右側的應該是輪候數字顯示吧)

其實不並知道何時新開張。見店門還放著一籃花。

Flowers@Quick Cut

基絲汀本來沒意思走前看。不過心裏突然泛起一疑團:電動樓梯可安裝水喉設備嗎?怎可為顧客洗頭呢?

於是走上前看過究竟。啊,原來是『齋剪』(只提供剪髮)其他一概不受理。

這店的名字叫:”Quick Cut” 賣點是『快』和『剪』。澳洲布里斯本的眾多理髮店中,也提供齋剪這項服務,客人是有的。譬如慳儉之人士,上學的小孩,就是專攻的對象。

於是基絲汀遊說老公一試吧。哈,這店的營業方法很特別。有點像我們剛到日本東京的某些食肆,門前有一部機器 vendering machine,負責收錢點菜。而這店門前的這部機,就是讓客人放入一張10元鈔票(當然是澳幣嘞),機器就『吐』出一張票。

齋剪髮 Quick Cut02

客人就拿票入座剪髮。當時沒有其他客人等候,於是老公就直畢進店,即刻有理髮師前來替老公剪髮。

基絲汀等候期間,走一圈看看。

店側有一大塊指示牌:『消費流程』,指示頗清楚。雇員不用費唇舌解釋給新客知道。

齋剪髮 Quick Cut03

咦,這是甚麼東西!是卡通片顯示板。剛才我猜對,客路主要是小孩嘛。小孩一邊剪髮,一邊可以看卡通片。蠻喜歡有創意的服務設計!

齋剪髮 Quick Cut04

這『齋剪』髮店新開張,經營方法和設備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十多分鐘,老公已剪完髮了。仍是看慣那個 L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