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認識學習障礙是甚麼

香港一直以來對學生的學習障礙這問題認識不足,近來有明顯進步。實屬可喜。相對來說,對學生的學習障礙這方面,香港不但認識還是起步,而且投放的資源更是不足。政府是責無旁貸的。

留心看由香港電台的鏗鏘集製作一套特輯『看不見的障礙』,當中訪問了一些家長們,以第一身分享到他們幫助有學習障礙的子女過程中,所遇上的掙扎和困難不少,所流的汗水和眼淚也多。若政府不援手加以輔助的話,家長要孤軍作戰,問題實在難以應付。

Lemongrass Chicken Fillet03
特輯中也提到大部份社會人士並不認識學習障礙這問題。也難怪,沒有人介紹或教導,從哪裏認識這個問題呢?這不是個人問題,而是社會問題。由於認識不足夠,一般社會人士也不懂得接納這些有需要的學生。頗令人驚訝的是,特輯中透露作為老師,甚至是校長的專業教育人士也不認識這課題,確令人為香港的教育擔心。

附:『看不見的障礙』 vide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