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別小看這小指

這是基絲汀的尾指,它包得漂亮嗎?(苦笑,講笑~)

受傷的小指 Hurting Finger

上星期五,在廚房的一邊把搓好的麵團放好,等待發酵後,包椰蓉餡料。跑到廚房的另一邊預備煮越南牛肉湯粉。囡囡要早一點吃,跟著要出門。基絲汀正要切洋蔥放入湯內。怎知忙亂中,快刀切洋蔥時,把尾指切去一部份表皮。傷口頗深,立時鮮紅的血湧出。基絲汀大叫 help救命啊!所謂十指痛歸心,真沒說錯。

老公沐浴剛完出來,驚見此狀,快快找東西幫助基絲汀止血。當時詳細情況不說了。總的是,『意外』就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在想不到的時刻來臨了。

今日基絲汀的尾指已沒大礙,不再怎麼痛了。過去兩天基絲汀都沒親自下廚煮食。昨晚是囡囡做主廚焗香蒜雞腿,老公做炒菜。由於不想讓傷口太多濕水機會,免得就免。傷口乾爽,愈合會快些。

別小看這小尾指,平時不覺得它有甚麼用處。但等到沒有它幫忙時,總覺得很不方便。譬如鍵盤上打字,QAZ這一行要由無名指代替,常常按錯。打字也慢了許多。洗面時,扭手巾也不方便。

小指呀,小指,你也別小看自己。基絲汀看你像其他手指一樣重要。快快好轉吧!

在一個家庭,一個團體,一間公司,一間教會,一個社會,也別小看那微小的。那看來微小的,也會影響大局。


2 則留言:

  1. 单单是看照片都让我觉得好痛,要小心哦! 你的家人好贴心, 还帮忙煮饭呢 :)

    回覆刪除
  2. 回應HN:
    十指痛歸心!
    不幸中之大幸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