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

快樂要訣#80:發現真正的自己

【發現真正的自己】
有沒有意識到,我們自小長大的環境,充斥著各種排名次的文化?
在家庭中,排行的出生次序,影響父母對我們的期望,老大應該是怎樣怎樣,最小的撒嬌撒賴也不打緊云云;
在學校中,因各種考試評分,被分類成不同等級學生,甚麽band, 甚麽 OP諸如此類;
在工作上,因收入或職位,被周圍的人分別,用不同的眼光或態度去看待。

這被分割衡量判斷的『我』,不知不覺地影響我們對自己的評價:
可能幸運地被抬舉,可能不幸地被低貶。
無論被抬舉,或被低貶,要知道那不代表真正的我們自己。
打分數,被分類,被排序的那個『我』,
不是全面的『我』,也不是真正的『我』,
更不是將來的那個『我』。

只參照別人給分數而認識的『我』,不夠準確清楚,容易產生誤導與悲哀的結果。

有誰最清楚明白這個『我』?
問問聖經啟示的那位——創造生命的神,造你造我的主。祂怎麼說?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詩篇139:14)
“I praise you because I am fearfully and wonderfully made; your works are wonderful, I know that full well.”(Psalm 139: 14 NIV)

若你能發現體會自己是祂手中奇妙可畏的優質創造,而不是劣貨;
更不是別人打分數後,眼中的失敗者,
將會是你人生中最大的樂事!(基絲汀,共勉之)

1 則留言:

  1. 體會「我」是上帝『愛的創造』,才能找到生命的意義,做到自尊、自重、自愛,自得其樂。謝謝您的提醒!祝基絲汀每日開心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