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

快樂要訣#70: 要快樂,就是如此簡單

【要快樂,就是如此簡單】
別以為快樂是很遙遠的,非努力不可,才能獲得。
且慢,細看以下一些方法,很多人試過,又經歷過的。當下就可以享受快樂吧。
  1. 幫助一個有需要的人,心中從不渴想得甚麽回報。
  2. 對別人仁慈,但不記在心上,不數算自己做了甚麽,做了多少。
  3. 用些時間跟有人生經歷的長者傾談。你會得著人生中用錢也買不到的智慧和洞察,是快樂的種子。
  4. 有機會的話,凝神注視天真無邪的嬰兒臉容,可能是睡容或笑容。
  5. 把握機會微笑,大笑,不妨捧腹大笑。笑,能把緊張的心情輕鬆下來。
  6. 全然投入,工作時工作,放工就放工。要遊玩就放開懷抱去玩。如果你不想快樂,那就工作時想跑去玩,玩的時候就擔心未完的工作。
  7. 別忘記,感恩。每天為大小事情感恩。
  8. 遇上難處,別忘記,禱告上主!
  9. 要有計劃,不妨長遠一些,可是五年,十年,二十年,好像自己永遠不死似的去計劃。
  10. 每天的生活心態,當作今天是最後的一天,不會有明天。你就知道甚麽是最重要,甚麽事情不用理會。無謂的煩惱就減少許多,快樂指數因而上升。
(基絲汀,共勉之。歡迎 share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