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3

快樂要訣#64: 關愛讓人再嚐喜樂

【關愛讓人再嚐喜樂】

當不速之客敲上家門,意外災難正當我們還說『好』,『很好』的日子中驟然光臨,
那種束手無策,徬徨不知所措,忐忑焦慮憤怒交集的混亂心緒,一時間不知道從何理清?

有些難處巨大且沉重,莫說是一個人,甚至一個家庭合力也很難擔當得起。
有些難處複雜且難明,糾纏不清的遠因近因,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有些難處遠超己力解決,決定又不在自己,心深知道別人也愛莫能助。
面對難處,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化解難受的心情,解決當前的種種問題。

當自己落在這些境況中,請勿灰心,以為就沒有出路啊。
別讓自己退到黑暗的孤獨中,黯然獨力去面對。
看到別人苦不堪言時,可能我們不懂得說什麼安慰話。
其實,根本不用向受苦的朋友說什麼道理,
他們需要的是你生命中最寶貴的禮物——時間,
和金錢也買不到的藥物——關愛支持。
靜靜地去聆聽。
回想到,也曾經歷過別人聆聽我們的心底苦楚,頓覺重擔輕省了許多。把這種關愛繼續傳遞。

放眼世界,充滿肆意破壞的各種苦難。受苦的人能在其中仍能站起來,繼續勇敢活下去,大都是因有人聆聽,有人關愛,有人伸手。

主耶穌對教會的心意,原是盼望我們能在主裡互相關愛:
加 6:2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
這就是走出苦難,毫無快樂可言的日子,進入再嚐喜樂的門路。
(基絲汀,共勉之。歡迎 share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