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1

快樂要訣#65: 遭難的日子

連日來看到周圍發生很多天災人禍,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終點附近發生爆炸,四川地震,認識的朋友家人紛紛入院等等。適逢這個主日要繼續分享詩篇44:9-26主日信息。回家後,寫了一段文字,彼此鼓勵。願神憐憫我們眾人,阿們。

********

【遭難的日子】
遭難的日子,毫無快樂可言,絕不好過,深心渴望暴風雨過後彩虹的出現。
但諷刺的是,總覺這些日子特別過得慢且長,似乎停留不願過去似的。

當遭難的日子驟然臨到,我們不禁地問:為甚麽?為甚麽是我?為甚麽是我當災?
我們每天生活小心,為甚麽讓我們染上這個磨人的病痛?
我們家人相親相愛,為甚麽不讓我們共享多幾年天倫,不知要等到何時才可在天家重聚?
我們以純潔的心,竭力幫助別人,為甚麽倒頭來不單不被接納,反被誤會和曲解動機?
我們盡心關懷身邊的人,並沒懷不好的意念,也從沒想過要得甚麽回報,為甚麽卻換來無端的怨恨和埋怨?
為甚麽那無辜的不幸遇難,那不法的卻逃之夭夭,留下爛攤子給無辜受連累的去辛苦收拾?
那付出無比的愛去等待的,為甚麽要默然忍受一切?那多得的卻認為理所當然,為甚麽他們還貪得無厭?

很多『不知道』,千萬個『為甚麽』纏繞著內心,亟望找著一個『解釋』,一個『答案』,好讓我們的心得以平復。

誰知,每種『解釋』,每個『答案』並非絕對準確,也並非受傷心靈的解藥。
當我們受苦,或看到別人受苦的當下,人內心的苦痛,並不是一個解釋就可以抹去或醫治。一些看似理所當然的解答,可能把我們推進另一個憤恨深坑中,跌進另一個低谷中而已。

遭難日子中,我們或許驚惶失望;
見別人受害,我們或許憤憤不平。
這些日子是令人頓悟的一個寶貴時刻。
平順日子中,人以為自己可掌控一切的驕傲被動搖,是讓自己謙卑下來的一個機會,承認生命中的一切,不在乎人。
求主憐憫幫助,在紛亂思緒中,靜靜地反思自己的生命依靠為何?
也學習在苦痛中仰望神,與哀哭的人同哀哭,珍惜還有的今天。(基絲汀,共勉之。歡迎 share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