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

快樂要訣#63: 快樂就是要看得遠些

【快樂就是要看得遠些】

有人以為要在健康時,毫無病痛,想做甚麽就可自由去做,就會快樂;
有人以為要有優厚待遇的工作,無工作壓力,沒生活顧慮,才感快樂;
有人以為孩子要成績優越,名列前茅,眾人親友讚許,這就是快樂。

怎知,健康也不是必然,職場時刻充滿競爭,孩子學習長途過程有如過山車。
其實,我們莫須等待想像中的完美環境出現,才可感到快樂。
快樂,是一種看得遠的觀點....
不求眼前口福,胡亂吃喝,就會把健康延長一點去享受。
工作固然辛勞,除了看成糊口的途徑,長遠地看,是一種別人給錢你學習的好方法。所以,不要找目前可賺多錢,卻令你沉悶的工作。如有機會的話,找發展你興趣和潛質的工作。那就會在辛勞中卻感到滿足的工作樂趣。
算算孩子要完成正規學習的時間多少?大概二十年吧。培養他對學習的熱誠和好奇,總比催谷他的成績還要多樂趣。學習動機對了,學習就變成一種樂趣。偶然的失手失敗,並不是大不了的事情。孩子對學習產生熱誠,他會自動窮一生去自學,比在學校中學到的更多,更寶貴。做父母的,看到如此,怎不快樂?(基絲汀,共勉之。歡迎 share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