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快樂要訣#44: 麵包皮的故事

【麵包皮的故事】

麵包皮

多年前,老公說了個故事,當時覺得有點『無厘頭』(沒甚麽意義,只算是個笑話。)現在呢?卻有另一番的領受。

故事,是這樣的:
一對新婚夫婦,太太很用心準備了婚後第一個二人美味又浪漫的早餐。

丈夫見太太很小心地把麵包的皮切出,放在碟的一邊。於是,說:『我可以吃那些麵包皮嗎?』
太太望了丈夫一眼,又再看碟上的麵包皮,有點猶豫,就問:『你真的想吃那些麵包皮嗎?』
『對啊!』

太太就把碟上的麵包皮遞給丈夫吃。如是者,每天早餐若有麵包,太太就切出麵包皮,留給丈夫。

直到他們慶祝50週年結婚紀念那天早上,太太問丈夫說:『今早我可否吃麵包皮呢?』
丈夫:『你不喜歡吃的,別勉強。』
太太:『不,我很喜歡吃。只是見到你喜歡吃,我讓了你 50年。今天我很想吃啊。』
丈夫:『那麼,你為甚麽把麵包切出邊皮後,放在碟邊。我以為你不喜歡吃,於是為了不浪費,我硬著吃了。』
太太:『我把麵包皮留到最後來享受。』
丈夫:『天呀,早知如此,我便不需要捱了50年麵包皮,而你卻看著我吃,要流口水。』

人際交往中,常常存在一些不清楚,不明白對方的事情。
盡量避免揣測別人的感受或想法,更別把決定或行動建基於自己的揣測之上。
直接地好好的溝通,是人際互動中增加快樂的渠道。

(基絲汀,共勉之。歡迎網上轉載,並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