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

快樂要訣#33 抓著人生的保障

今早多加組的分享非常豐富,談到願望時,有開懷的笑聲,也有觸動的眼淚。聚會完後,聯想到快樂不是那麼難求,就是與朋友一起分享人生點滴,追尋人生真正意義何在,也是一份不可多得的快樂。

*******

【抓著人生的保障】

新一年的願望,
可能是把媽媽這份天職做得更好,做得更稱職,更上一層樓;
可能是學習收斂脾氣,用柔和的方法,去規勸提點那善忘大意的家人;
可能是把那終身副職——收細腰圍尺寸——做得更標準,而繼續努力;
可能是見到下一代成長獨立,學業有成,建立自己的事業,找到自己的伴侶,甚至是成家立室;
可能是活到空巢時期,學習把專注從新調整到自己的配偶身上,好好去愛他,關顧他。

人生中充滿很多未如意的事情,但不乏美好的東西。美好的心意,美好的願望,美好的動機,一一要欣賞鼓勵。
匆匆人生中,尚未得到的,難望得到的東西,雖然很多,但若你我細心想一想,算一算,其實得了的,也實在不少。

已得到的,要珍惜,莫忘感恩;未得到的,或許時機未到,用不著太心急,以免操之過急,而把事情弄巧反拙,得不償失。
能做的,就是隨時作好準備,靜待時機一到,就可以迎上去。

世上能享的,縱然最好的美食,最溫馨的家庭,最稱心的工作,最孝敬的子女,最豐富的財產,最了得的健康,也是暫時的,千萬別以為是永遠的。有這個心理準備,就開始懂得為更長遠的幸福快樂去打算一下。

秦始皇,雖不甚恭維喜愛他的政績,他卻蠻聰明,懂得起了個意念去找長生不老藥。因為,若找到的話,他當時所擁有的,就可以永遠享下去。歷史告訴我們,當然他找不到。

使徒保羅卻在主耶穌基督裡找到永生的確據,復活的盼望,短暫人生的保障。

懂得為將來打算的人,絕對不是愚蠢;
懂得為永恆打算的人,絕對是有智慧。
因他確知道自己的人生有了穩固的保障。若能有此把握,豈不能笑傲人生,笑談風浪嗎?真正的快樂,就是抓著這永恆保障。

(基絲汀,共勉之。歡迎網上轉載,並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