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1

快樂要訣#22 明智選擇得福

【明智選擇得福】

我們的生活由一連串的選擇構成。
有些可能是有意識去選擇,有些可能是習慣性不經意地選擇了,做了。
無論甚麽選擇,也會帶來相應的後果。
有些選擇帶來幸福快樂,有些選擇帶來痛苦悲劇。
有些選擇是別人的影響,有些選擇是自己的作主。
有些選擇是產生暫時快樂卻帶來長遠痛苦,有些選擇是帶來暫時苦楚卻展開永久福樂。
問題在於,我們怎樣去選擇?

人的選擇,在神面前有意義嗎?有價值嗎?
絕對有。
因為神已經賜人自由意志作選擇。就連永生也把選擇權交給人,有甚麽事情神會攔阻我們選擇去做呢?
不是神不愛我們,而是神不背乎自己。祂要給人選擇,就給人選擇到底。
問題卻是,我們懂得作明智的選擇嗎?
當然,我們想每個選擇決定都是明智的,是對己對人有益處。

奈何的是…
我們未能掌握事情的全局資料,也不知道事情會怎樣發展下去,也不能確定有關的人如何決定,更不知道自己的心原來受了許多偏執蒙蔽了…
以致選擇了,決定了,倒頭來,令自己承受許多苦果,也令身邊的人為我們憂心。

感恩的是…
神已應許我們,說:“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雅各書 1:5)
當人願意尋求神的智慧,神必會厚賜我們,並不斥責我們。神會為祂的名引導我們走在應選的路上,因為祂願意賜福我們。

但願主以祂的話語引導我們的心思意念,並以恩典和慈愛牽引我們的腳步不失。

(基絲汀,共勉之。歡迎網上轉載,並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