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快樂要訣#6 放手的喜悅

【放手的喜悅】

Walking

昨天看到兒子傳來的影片,我粒孫成功自己走路。當下欣喜若狂,打了個 ”yay” 字。這個週末孫兒才滿一歲。在這一年中,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翻轉身,第一次坐起來,第一次爬行,到現在第一次不用別人扶著而開步走。

想到,每個父母帶孩子也同樣經歷一連串的第一次。每一次都是難忘的經歷和深刻的喜悅。時代科技發達,現代父母可拍攝video留下珍貴的當下,印象更能保存新鮮。

自孩子呱呱墮地那一刻,父母與孩子的生命連結感每天加深。
但同時間,父母每天逐漸放手,讓孩子有機會學習新的生活技能和經驗。

當父母站遠一點,看到孩子能平衡向前踏出那第一步,跟著奔向你的懷抱,那種喜悅開心,是筆墨難以形容。必須冒險,放手後才能經歷到的。

孩子,一直成長,他要走出你的視線以外…
他需走進學校讀書,他會畢業踏入社會工作。
他長大後,會夜歸,跟異性拍拖。
他可能擁抱跟你不一樣的夢想,
他計劃投向的天空也許跟你住慣的不一樣…

但不打緊,因為你已充分預備了他。就如孩子小時,你在旁執著他的小手學會平衡,一放手,他就能成功開步。或許碰碰跌跌,但最終他也能成功地直起身子,自己開步前進。

孩子的人生中,每個階段的需要,每個關口的突破,也是由你在背後好好的準備影響著,推動著。一旦放手,雖然有時有點兒驚險,但孩子因著你的鼓勵訓練和信任,他會發揮得最好。

父母做好放手的準備功夫,學會放手,願意放手,你和孩子都能一同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喜悅!

(基絲汀,共勉之。歡迎網上轉載,並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