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Hong Kong Trip#7:不再矇查查了

今天到中環取眼鏡。基絲汀未移民澳洲前就光顧『迦南眼鏡』佩戴隱形眼鏡已多年。

『迦南眼鏡』比基絲汀的年紀還大很多呢。它始創於1943年,超過65年歷史。是老字號。偶然在網上看見這段文字,這間眼鏡店頗有口碑。

來到澳洲後,總是找不到適合基絲汀的驗光師或眼鏡店。始終都要等到有機會回港時,才可以更換眼鏡。住澳洲多年,覺得佩戴普通眼鏡比較方便一點。一來,澳洲賣的隱形眼藥水一定比香港賣的貴很多,二來,基絲汀的散光度數增加,要佩戴隱形眼鏡就比較困難多了。今年回港,第一件要做的事,當然就是去驗眼。唉,可能看電腦熒光幕多了,近視,散光也增值。

要佩戴適合的眼鏡,並不容易。驗眼固然要準確,磨鏡的技術也相當重要。以前在澳洲嘗試到某些眼鏡公司驗過眼。驗光師都很細心而且準確地驗眼,可惜眼鏡到手,戴上去,過了一兩個星期還是頭暈眼花的。相信是磨鏡或裝鏡的技術不夠,焦點放得不夠準吧。嘗試一兩次後,都未能配到適合的眼鏡。沒辦法,唯有等待回港才可以到迦南換新眼鏡。

由於基絲汀很喜歡現在的眼鏡框,而且它還很新,是一副耐用品質不錯的框子。於是,到迦南放下舊眼鏡給他們取出舊鏡片,把新鏡片換上去。期間需時兩小時至三小時的功夫。等待期間,他們免費給基絲汀一對用完即棄的隱形眼鏡。戴了上去,感到天也亮了,看東西非常清楚耶!跟老公到銅鑼灣的時代廣場逛逛,吃點午餐。

時代廣場 Time Square

哈,忘記給我們的韓國餐拍照呢。

回去的時候,換上新眼鏡,不再蒙查查,小字也看得清清楚楚。一天也光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