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聖誕節,點只咁簡單?

聖誕節,是普天同慶的日子。
平安夜,聖善夜。萬眾祈求天降平安,世界和平。
當然,對一些人來說,那只是一個假期而已;
或許,是一個送禮物,收禮物,吃大餐的好理由。
誠然,辛苦工作一整年,年底輕鬆玩一下,也是無可厚非。

然而,聖誕節,是否一個假期那麼簡單呢?

聖誕節真義 True Meaning of Christmas

昨天,牧師和我有機會探訪一對新移民夫婦。他們分享到初移民的生活,還有很多地方不習慣,心裡還有很多掙扎疑慮,還有不少不安思緒。夜間很多時不能好好入睡。他們也來了我們教會一段時間,既然有機會探望他們,也藉此機會邀請他們聽聽一個好消息(福音)。

非常感恩,那位太太,在香港從不願意跟丈夫返教會的,就算勉強答應到教會崇拜,也是心不甘,情不願。當下聽完我分享福音後,她回應感到神的愛很大,於是放下疑慮,決志信主。後來她的丈夫很開心地跟我們說,他今年確實收到一份極好的聖誕禮物——太太終於信主了。

看他們倆夫婦歡喜快樂的面容,感到聖誕節真的降臨在這家中。

聖誕節,點只假期那麼簡單?
聖誕節,點只吃喝那麼簡單?
聖誕節,點只玩樂那麼簡單?

聖誕節 ,其實是一個神蹟:【神降臨地球!】
比人類登陸月球的創舉盛事,更壯觀,更不可思議,更帶給人類新的生活方式,那是一個真平安的生命。

著名基督教作家鲁益師(C.S. Lewis)說得好:
“神的兒子成為人,使人可稱為神的兒女。” 
"The Son of God became a man to enable men to become the sons of God." - C.S. Lewis
在這紛亂的世界,不穩定的政局,我們亟待祈求世界和平。
只可惜,若人的內心不先充滿和平,得著平安的話,世界怎可和平呢?
和平或平安,是由人的心開始,延展開去,滲透家庭,社會每個角落,那就是平安的實現。

但願,今年的聖誕節 ,各位也經歷一個神蹟:【神降臨你心!】
在滿有煩惱愁慮的個人生活中,在心中得著一種篤定的依靠,心中的平安悠然而生。那就是你我生活力量的泉源,是跨過困難考驗的動力,是人的美善流露的開始。

聖誕節,點只咁簡單?
Christmas: “No God No peace, know God know peace.”
聖誕節:“沒有神,沒有平安,認識神,得享平安。”
(基絲汀,共勉之。歡迎網上轉載,並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