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開心團年飯

相信今晚大家都忙於食團年飯,與家人共渡一個喜氣洋洋的晚上 la.

我則簡簡單單,整了頓一湯三菜的團年飯。

冬瓜去濕湯,啱個女,因為她最近肚子有點不舒服,可能要去濕。加了幾粒乾瑤柱。我已經不用蜜棗一段時間,事關聽說大陸入口的蜜棗有問題,於是改用龍眼乾,更正氣。好味道!



必要有炆冬菇,是我和女女摯愛。(牧師老公有湯飲,食什麼菜都沒問題嘅!)用丁點蒜蓉炒露荀鋪底,幾好睇喎。




呢味茄汁蝦碌,有私房秘方。特別之處是加了點豆板醬去炒。我喜歡小小辣調味!




今年不整白切雞,嘗試焗燒雞。是參考 Jamie Oliver 的食譜。女女是他的fans之一。常常叫我做他的菜給她吃。Jamie在英國開的餐廳,棋門如市,每晚都座無虛席。聽說有一次,前美國總統 Bill Clinton與朋友慕名到 Jamie 的餐廳吃晚飯。但已經滿座,職員問道﹕「先生,請問有沒有定座呢?」「噢,沒有啊!看,Clinton 先生來光顧。」「對不起,今晚的座位半年前已經定下了。」(即是說,下次請早啦!)

這令我聯想起,他日主再來時,人想要進入天國,享受天上的筵席,卻沒有定座。那怕你是美國總統,「對不起,筵席是一生前已經定下了。」

言歸正轉,呢道燒雞很易做,而且效果不錯,焗好的時候,清香撲鼻,雞味濃郁。材料簡單,只是用迷迭香(rosemary),蒜頭,檸檬,少許油和鹽。雞放入焗爐焗一小時左右就得 le(時間視乎雞的大小)。




用自製蒜辣醬油點雞肉,就更野味啦!

大家看到這篇網誌時,可能已經是大年初一了!祝大家豬年愉快,主恩滿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