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省能源,好介紹,話你知~

如果你住澳洲布里斯本,可能在郵箱中收到由 Brisbane City Council 連同 ClimateSmart Home 寄給你的一封信,是有關幫助市民省電,省水,省錢,又環保的資助計劃。

基絲汀應該收到這封信的,但不知道甚麼原因,還未見到。可能它不起眼,當了垃圾junk mail丟掉了。幸好朋友提起這個 ClimateSmart Home Service 計劃,是澳洲布里斯本市政府為鼓勵市民加入環保行列而推出的一個計劃,基絲汀馬上登入該網站看看詳細內容。

ClimateSmart Home

要參加這個計劃(The ClimateSmart Home Service)非常簡單,只需要付出50元。就可以獲得一些超值服務:包括派專業電器師傅到府上檢查水電器;安裝一個無線能源監察器(讓你知道家中所有電器用電情況,超正!)安裝最多15個省電燈泡;安裝一個省水沐浴花灑等等。並提供的輔助計劃,每年可節省水電費高達250元。

看到這些服務,基絲汀跟老公異口同聲說:馬上登記啦!

回心想,澳洲政府不遺餘力參與環保,之前推動 Earth Hour,現在又推出Climate Smart Home行動計劃幫助市民更容易合作,盡其所能。相信這套ClimateSmart Home 服務不止值50元,應該是幾百元的。盼望每人每家盡點綿力,貢獻點滴,集合成裘,定會見一些效果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