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墨爾本及阿德萊德之旅:為食篇

屈指一算,差不多近18年沒到墨爾本了。過去個多星期,老公和基絲汀結伴重遊墨爾本(Melbourne),並租車開到阿德萊德(Adelaide)。我們的計劃是起初在墨爾本的市中心走走逛逛,探索一下。然後開車到遠一些的地方玩玩,嘗試朋友介紹的美食,那些不是從隨手拿來的旅遊雜誌的介紹,而是有朋友的口碑。

這篇短短的網誌只能點出基絲汀在此次墨爾本和阿德萊德旅途中嘗試過的一些美食,可能大家未知道的。

老公的主要目的是觀光,但基絲汀就為食呢。

The Wreck
Blue Lake


首先,要嘗試的是意大利餐。在墨爾本市中,意大利餐館林立,不難找到美味的意大利餐享受。我們到了一間位於 Carlton的小店。店中只有幾張台。當我們到達時,店內已滿座。我們唯有坐店外路旁的座位。當晚寒風猛烈,感覺實在不好受。幸好,有一台客人離開,我們立即可以轉移陣地,移師入店。

Rossi’s pizza and pasta

我們點了很有自家煮味道,暖心暖身的菜:田園沙律(沙拉),大蒜番茄雞湯,和 Pollo Fungi 意大利粉(是蘑菇雞加芝士煮的意大利粉)。

Rossi’s pizza and pasta
http://www.rossispizza.com.au/
160 Rathdowne Street
Carlton VIC 3053
(03) 9349 3222

怎可少廣東美食呢?當然不可。一位朋友引領到這間正斗雲吞。滑滑的雲吞皮包著 QQ的蝦,蠻不錯。

正斗雲吞 Wonton Noodle Soups

Wonton House
181 Russell St
Melbourne VIC 3000
(03) 9662 9882
早餐很重要啊!除了嘗試酒店的早餐 buffet外,頗喜歡在 Victoria market 吃特大的德國腸包。(唔,老公落得唔夠多醬~)

德國腸包 German Sausage Bread

不少澳洲人喜歡外形討好的杯子蛋糕,但基絲汀不但要求好看,還要好吃。

Mini Cupcakes

位於 Degraves Street 街尾的一間杯子蛋糕專門店,嘗試了他們的迷你杯子蛋糕。其實他們有普通大小的杯子蛋糕。基絲汀試的兩種迷你蛋糕,味道不錯:mocha 和 chocolate chips。很濃的朱古力味道,蛋糕上面裝飾別緻。

最後,住阿德萊德時,嘗試過不同美食。超愛到阿德萊德的街市(在city)的街邊檔。

不能不提的,就是一間曾獲獎的德國餐廳 The Hahndorf Inn Hotel. 由阿德萊德開車到 Hahndorf 要 30分鐘。本來基絲汀平時不吃豬手的,但既然千里迢迢來到,又有朋友推介,於是不計較開車去嘗試他們的著名德國菜。

德國豬手German Pork Hock
Giant Juicy Pickled Pork Hock - 超大德國豬手 – 肉質稔滑,非常入味。
老公不甚欣賞底下的酸味菜,頗鍾情他們的德國腸。
有三種味道的芥辣醬料伴吃。

頗為驚訝的發現有幾台中國客。臨走時,有一位女士(猜她是老闆)跟基絲汀攀談,他們的廚師翌日飛往中國開一分店呢。是否較多中國人喜歡吃豬手呢?(回家談起,囡囡說西人不甚喜歡吃動物的手手腳腳,因為怕不潔淨。哦~)

德國芝士腸German Deluxe Sausages
Hahndorf Inn Deluxe Sausages - 德國腸中有滑滑的芝士貫穿,
吃起來 creamy十足。

只顧吃,忘記拍照,嘻嘻!

Hahndorf Inn Hotel Restaurant
35 Main Street,
Hahndorf,
SA, 5245

9 則留言:

  1. 我覺得正斗雲吞越做越差...

    回覆刪除
  2. 回應網絡:
    咦,那麽我是去遲了!?
    我在布里斯本就找不到一間好的。
    有沒有好提議,讓我下次可以享受一些靚雲吞呀?

    回覆刪除
  3. 請問~ 阿德萊德還有其他哪些好吃的呀? 街邊檔是?

    回覆刪除
  4. 回應ellen,
    好吃的,講不完那麽多呢~
    街邊檔是 street snack在 city中心的 market.

    回覆刪除
  5. hey your food recipe is awesome!!I want to know how to cook all of them at once so that I can eat all of them now...U so cool, and the food pictures are so professtional :)

    回覆刪除
  6. and btw, my name is angel. Nice to meet you. I live in adelaide..haha

    回覆刪除
  7. To 匿名,
    Thanks for dropping by and leaving the kind words.
    Welcome to come back again.

    回覆刪除
  8. 您寫的食譜好細心好有心機, 教了我不少, 遲些有時間跟著您的來試試, 謝謝您! ^^

    回覆刪除
  9. ho ho ho....I want go to melbourne this coming july, i can try your recommand restauran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