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Hong Kong Trip#12:慶祝奶奶生日@明星海鮮舫

星期日是大日子,是奶奶生日。今年老公能夠安排在這段日子回港, 親身慶祝奶奶的生日,相信她老人家很喜歡的。見她整晚笑容滿面就知道啦。

這次生日晚飯好像飲宴般。基絲汀很久沒有參加飲宴了。除了最近參加一次的婚宴是西式的,中式的就很久,很久沒有參加過了。

奶奶很喜歡熱鬧的場合,見到兒孫滿堂,為她慶祝生日,收到那麼多禮物,實用又有紀念價值。想必滿心歡喜囉。

這間食肆『明星海鮮舫』的前身即『沙田畫舫』。外形像一只船,傳統的茶樓格局。供應的菜式大眾化,碟頭份量夠抵食,適合家庭用餐。奶奶和老爺提議到這裏,就投其所好。

明星海鮮舫

先來這個頭盤,看頭不小。菜單中,給它命名為:『鴻運乳豬全體』有趣!是『乳豬全體』,包括豬頭,豬手和豬尾。不把豬頭的全照post上來,為免冒犯了一些讀者囉!

乳豬脆皮甘香脆口,肉質嫩滑,蘸點甜醬,風味甚佳。

乳豬

喜灼海生蝦:基絲汀很喜歡吃這道。蝦肉夠新鮮和彈牙。最愛蘸甜醬油和芥辣。總覺得新鮮水煮的蝦比起澳洲煮熟後,放在超市賣的蝦好吃得多呢。

灼海生蝦

翡翠珊瑚貴妃蚌

西蘭花炒貴妃蚌

竹笙雙喜翅:多年沒吃過魚翅了。呵呵~

竹笙雙喜翅

清蒸大海斑:魚,我所欲也!

清蒸大海斑

富貴黃金球:這個該是炸蝦球吧。仍不肯定。

香炸蝦球

菜單有這道『蠔皇金錢鮑螺片』,不過找不到螺片,反而冬菇就很多。冬菇是我家最愛吃的食材之一。尤其是喜慶日子,總覺得一定要有冬菇的。當晚這個菜很叫好!

蠔皇金錢鮑螺片

明星極品燒雞:雞皮脆,雞肉滑,吃得下!

燒雞

鮮蝦荷葉飯:還未試過。問Leon覺得如何。他說,飯有點乾。OH NO!

鮮蝦荷葉飯

鮑汁伊麵:伊麵不油膩,很入味。基絲汀吃了一大碗。哈哈!

鮑汁伊麵

紅豆沙:太普通,不用說了。

紅豆沙

蓮蓉及奶黃壽包:中式生日晚宴,當然少不了這道甜點——壽包!

蓮蓉及奶黃壽包

頗喜歡這個橙式的壽包,包皮軟綿幼滑,奶黃餡夠香又滑。蠻不錯!

蓮蓉及奶黃壽包02

還有生果盤呢~不post照片,因今篇網誌post太多照片了。這餐真是吃得開心,又飽飽。

祝奶奶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