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人生大日子,女兒畢業喔!

今天可說是女兒人生的大日子之一,也可說是基絲汀的重要日子。

女兒大學畢業,進入人生另一階段。她在 Facebook跟朋友(她也加基絲汀做朋友呢)說:『officially with a tertiary degree。』(正式獲大學學位)

她另一個朋友打趣回應:『woot! officially grown up! =P』(噢!正式長大囉!)

哈哈!她真是長大了。為人父母,見孩子學業有成,當然感到欣慰!

還更感恩的是,她以優異成績 Distinction取得學位。

濟濟一堂的 Concert Hall,相信座滿的都是畢業生的家長和朋友。

Graduation01

做司儀的那位老師字正腔圓地逐一讀出 263個畢業生名字(按:只一個學系的典禮),該是很沉悶的一節,又沒有安排甚麼配樂或襯托,但在場的氣氛充滿期待,愉悅和歡笑。西人較易表露感情,每每聽到自己認識的親友的名字宣讀出來,就有人高聲大喊,極力鼓掌,好不熱鬧。

院長當然要演說,欣賞畢業生多年付出努力學習,鼓勵他們繼續向前邁進。

 Graduation02

這位院長頗和善近人。基絲汀和老公因找車位泊車遠了,來到的時候,真『準時』,剛剛學院老師列隊進場,畢業禮就正式開始。由於我們被編排的進門已關上,招待員就著我們跟老師隊伍的後面進場。隊伍最後的是院長。他跟我們微笑(卻沒向我們瞪眼,呵呵),感到他為人和善。

適逢,學院也頒發一個榮譽博士學位給 Kerry O'Brien, ABC 電視臺 The 730 Report 的著名評論員,表揚他對社會及大學的貢獻。跟著就是他的壓軸演說。

一個半小時的典禮就此完結。

當然我們拍了很多照片留念,人生大日子,一部相機總不可少的。

8 則留言:

  1. 妳的女兒要邁向另一個人生挑戰
    她唸的科系感覺很有發展

    回覆刪除
  2. 回應Tiffany,
    是呀,看她頗興奮又開心
    她唸的科系應該發展不俗的

    回覆刪除
  3. 很高興也很羡慕你們一家之喜樂,願天父保守她未來要走的路!我的丈夫在QUT任教,曾經認識也不定呢!
    我去年曾聯絡你,你還記得嗎?我們一家是移民來布理斯本年多,現在較為慣,有空可聯絡! Jackie

    回覆刪除
  4. hi Jackie,
    你丈夫教那科?
    很開心能在網上溝通。多謝你的回應
    你們移民年多就習慣,好得無比
    有空電郵給我聯絡吧。

    回覆刪除
  5. 恭喜恭喜!我們還要等18年,哈哈

    回覆刪除
  6. 回應Smokes:
    謝謝啊!

    回應媽媽阿四:
    謝謝!
    哦,18年轉眼就過呢~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