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日本筷子談起......

從日本回來已一段時間了!好像過了很久.....很久似的。

在東京的雷門路過一店,老公在前頭大喊:『這些筷子很漂亮,又不貴,買回去拍照喔。』奇怪,他很少如此提議。走前去看看,感到不俗。普普通通的木筷子,日本人可以設計得這麼精緻。還有一個木盒盛著,只是沒拍照而已。

日本筷子 Japanese Chopsticks01

『我送給你,買啦!』

有人送,當然買了。越看越喜歡它們。每對都不同款式,肯定在澳洲買不到的。作紀念也好。

日本筷子 Japanese Chopsticks02

談起筷子,聯想到有一次在啟發課程吃午飯當中,跟朋友談起筷子。基絲汀覺得筷子真好用,說,用來拿甚麼餸菜也可以。朋友說:『筷子是中國人的一大發明。』說得頗有道理。

朋友說:『如果一個中國人和西人流落荒島。中國人找兩枝小木條,就可以拿東西吃。西人就要用手吧。』

基絲汀:『哈,流落荒島還要筷子嗎?有得吃,用手也不嫌麻煩囉。』

『流落荒島也要講衛生啊。』 『.........』

中國人的筷子好用呢?還是西人的刀叉好用呢?好不好用,見人見智,但肯定的就是跟自己的成長習慣有關。沒對錯之別。其實,生活上很多事情,都不是有絕對對錯之別。

來,就給我用一雙自己習慣的筷子吧!不要硬把刀叉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