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吃雞蛋,練堅持

老公差不多每天都吃雞蛋。早一陣子,聽到一個研究說,雞蛋不會提高人的膽固醇,使他更放心吃。

雞蛋 Eggs
聽聞他年輕時,噢,真是很久以前,當他面對公開考試,包括會考和港大的入學試期間,他每天都吃一隻雞蛋,堅持吸收足夠的蛋白質,應付考試所需的營養和體力。因為家貧,雞蛋是價錢最平,蛋白質最豐富的東西,每天一隻也可負擔。

有一天,他家中竟然沒電,沒其他燃料。他為了吃一隻雞蛋,就用了一枝蠟燭點火去煮。不曉得他煮了多久,才可以吃那隻雞蛋,因為基絲汀還未認識他。不過,聽了他這個經歷,他有這種堅持的精神去做一件好事,實在很少有~

談起『堅持』,現在並不多人重視。本來立定主意或計劃了要做的事情,不多久就放棄了。或是遇上一些困難,就打退堂鼓。當然『堅持』跟『頑固』有天淵之別。堅持,是有了正確目標後,不斷努力,排除萬難,以期達成目標。過程中,可因應環境變遷的各種因素而改變方法,但原則和方向是沒變的。『頑固』,可能在最初定方向時已錯了,但仍然不肯修正,固步自封,不懂靈活地改善。兩者帶出的效果也不相同。『堅持』使一個人向前邁進;『頑固』令一個人萎縮退後。


7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