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夫妻關係大翻新(6)【感言分享】


很多年前,聽過這刺猬的故事:
一個寒冷的冬天,兩隻刺猥獨坐著,冷得要命。遙遠地彼此看見,於是他們好奇地走近些,微微感到彼此的體溫,比起孤零零地瑟縮一團好得多。於是越走越近,互相取暖。怎知道牠們身上長滿了短刺。當越走越近,刺尖就稍微碰到對方,彼此感到不大舒服。大家也刻意忍著少許痛,還是溫暖比較緊要。但刺骨的寒風驅使牠們要接近一些,獲得更多的溫暖。牠們越貼近,雙方被刺得越深。不知道哪一下,戳痛對方非常厲害,大家不得不散開。

可是,天氣實在太寒冷了,又驅使牠們擠在一起,牠們要挨近,雙方的刺插入對方的皮肉下,流出鮮紅的血液。彼此要忍著這種痛,流著血,以保持溫暖。
要散開,獨自在寒風凜冽下捱冷?還是忍著痛,流著血,保持一起呢?

我們每個人好像刺猬一樣,身上長了很多刺。
刺是甚麽?
可能是自小成長過程中,養成某種性格,容易刺傷別人;
可能是缺乏安全感,以致甚麽也要自己抓著,養成唯我獨尊的性格;
可能是過去受過傷害,不容易信任別人;
可能是性格上的盲點,在說話上,行動上,態度上,傷害了別人也不自知;
可能是接觸了錯誤的價值觀,做錯決定引致自己和周圍的人受損失。
(有很多的可能)…..

夫妻相處難免彼此刺傷,總要懂得用愛心去面對,智慧地處理問題根源: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前 4:8)

節錄自基督教大使命教會多加組的【感言分享】2012年9月1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