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安息與平安

當下世事難料,正計劃做這做那,卻來了不速之客,把整國生命翻轉似的;
本想旅行度假,與親友同行相聚,反來了意外腰斬,心情和旅程大受破壞。
人生本無常,不變的是那『永遠在變』的變。

在這多幻變的人生中,人要應付多變的生活壓力,感到實在疲累不堪。
我們怎可得平安?
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 11:28)

一時洞悉,一種看透,帶來一份平靜。
那內心深處的安息感,卻帶來長遠的真正平安。

這安息不是自己可營造或擠壓出來,而是忐忑不安的心抓著牢牢的倚靠。
所倚靠的對象能給予源源不絕的安慰和支持,以致如鑊上螞蟻的每刻心情,得到貼心的安慰而平服下來,經驗一種難以言喻的平靜穩妥,那就是真正的『平安』。

知道個人無力改變發生了的事實,卻感安然,體驗有位滿有恩慈的看顧著;
知道自己處在不能控制的環境中,卻感息然,深信有位滿有能力的帶領著;
知道自己常被過去或錯失折磨著,頓感釋放,安息在那從不丟棄人的主的懷抱中。

那就是真正的平安;
每個人都需要的平安,
是世界不能奪去的平安。(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