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

快樂要訣#75:善用天然清潔劑

【善用天然清潔劑】
想到年尾大掃除,減少用化學藥品,多用天然清潔劑,不但發揮相同功效,生活也健康很多。譬如檸檬和醋就是很好的天然的清潔劑。
日積月累堵塞在人的心靈中的毒物,就如怨氣,不滿,失望,苦惱,苦毒等,用甚麽去清除呢?

人的心靈要大掃除,天父原來早已開了一道良方,是百試有效的天然清潔劑,那就是『饒恕』。

過去經歷令自己耿耿於懷的,譬如….
被別人輕慢,冷言或冷眼的刺傷;
身邊人一貫的冷漠,被忽略,一次又一次令人的失望的決定;
已盡己力,仍是孤單作戰,生活仍是難耐難捱;

饒恕,是解除這一切不快情緒的良方。

若能明白….
自己也會不經意,疏忽了別人的感受,在沒考慮清楚後,就反應或說話,以致傷害了聽的人也不自知;
有時,自己也太熱衷於自己的夢想,正在全力以赴的時候,卻忽略了身邊人的需要;
以為盡力以赴,事必成就,於是一股蠻勁向前衝,卻忘記尋求神的心意和等候祂的指示,以致事不成功,就心生怨懟。

若能明白,『饒恕』就能開始使用。
放下不解怨的情緒,不再執著已定的看法,
放過別人,即是對自己仁慈。
使用這天然清潔劑——饒恕,把心中一切毒害我們心靈的思想清除,過快樂的日子。(基絲汀,共勉之)

2 則留言:

  1. thanks for sharing! i am in my 20s and i enjoy your blog a lot. have a great day. ^^ monica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onica,

      Thanks for dropping by. Glad that you enjoyed reading my blog.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