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快樂要訣#38: 新一年新體會

當烤焗好一個蛋糕,非常欣喜這次這麼成功,賣相完美,可是想把蛋糕轉到鐵架上放涼,不料出了意外,破壞了本來完美的賣相;
當一鼓作氣,很有幹勁地邁向完成工作目標,可是旁人一聲一聲的慫恿催逼,要你離開目標,做他們心中認為重要的事情。你請他們可否等等,但得來的是,批評你不關心;
當你退讓放下自己的事情,去完成別人想你做的,卻換來理所當然的眼神。當然你未必需要稱讚或道謝,但至少連你所付出的,似乎沒給對方看到….

這一年,你我要有心理準備,
不會跟過去的一年不同,同樣的問題會繼續出現,同樣的困擾仍繼續存在。

但這一年,可以有不一樣的結果,
因為你我當年歲增長,經歷不同的高低順逆,接觸不同的人生百態,就知道人生絕無盡如己意,也難達到盡善盡美的地步。

這一年,卻可有新的可能,
就是放鬆些,放棄那些緊扣自己心胸的要求,
每件事情不一定要跟自己的意思而發展才算幸福,
每個人不一定跟自己的想法去辦事才算成功。

這一年,可把眼光看遠些…
這個蛋糕焗得不完美,就把它變成下一個努力的目標。總結一年中,成功焗出美味的蛋糕比以前多,就該滿意;
鎖定目標去努力,旁人的打岔,只是鍛煉你我的意志和定力;
為別人繼續付出了什麼,不是向誰交待,卻是真正體驗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道理。

快樂,是由心發出,看通些,看遠些。

(基絲汀,共勉之。歡迎網上轉載,並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