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8

快樂要訣#1 生命就如….做個蛋糕 !

【生命就如….做個蛋糕】

休息 Rest

話說….

一個年青男孩向他的祖母抱怨說,所有事情怎樣不對勁,每件事怎麼糟糕。無論是學校問題,家庭問題,健康問題…數之不盡。

當時,祖母正預備焗一個蛋糕。她問孫兒,是否想吃些甚麽。
這麼一問,年青人自然很想吃點東西。

祖母說:“在這兒,有一些煮食油,不如你吃點。”
“Yuck 好惡心!”男孩大喊。
“那麼,不如吃幾隻生雞蛋,又如何?”
“Yuck, 討厭!”他回答說。
“你喜歡吃些麵粉嗎?也許一些小蘇打粉(baking soda)?”她問。
“嫲嫲,這些東西怎可以吃得入口?令人想嘔!”年青人回答說。
祖母答:“是的,所有這些東西單獨吃起來的味道不好,但是,用適當的數量和透過適合的方式,把它們混合在一起,它們就會變成一個美味的蛋糕呢!”

她繼續說:“上帝也用同樣的工作方式。很多時,我們不明白為什麼遇上這件倒霉的事,遇到那件令人失望的事,神似乎容讓我們經歷那些不好受的困難時刻。但神知道,經過祂調配後,所有事情變成美好。我們只管相信祂。若我們願意把這些材料放在祂的手中,讓祂工作,讓祂調較,最終困難問題會造出不一樣的美果!”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羅馬書 8:28)

(基絲汀,共勉之。歡迎網上轉載,並請註明出處。)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