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澳洲美味炸海鮮魚柳薯條 Aussie Fish & Chips

澳洲的著名美食之一,是炸魚柳和薯條 Fish & Chips。來自亞洲或香港的朋友,曉得 MacDonalds 的炸薯條很吸引,特別是小孩子。不過,相信很難想像澳洲人愛吃炸魚柳和薯條到一個地步,可以當午餐,甚至是晚餐。

炸海鮮雜會 Fried Seafoods and Chips

這間 Seasons 專賣炸魚柳薯條的店子,位於 Ashgrove的大路轉彎位的一個商場 Dolton Street Village中。

Seasons 大門口

Seasons Sign Board 招牌

每天就招來不少客人,有外賣 (外帶) 的take away,也有堂食(dine-in).但以外賣的居多。客人絡繹不絕。幸好,基絲汀和老公在下午2時多才到,店主們有點空檔時間,故可以跟他們閑談。

店主們是兩對夫婦,均從香港來的移民,買了這盤小生意幹活,每天忙得不亦樂乎!他們的客人大多數是附近的居民,或是上班下班的路經人士。附近也有幾間學校,因此放學時間,也有不少學生堆滿店鋪買炸薯條。

店主們很平易近人,招呼週到。雖是賣炸魚柳薯條的生意,也做到有如餐廳的水準。他們根本不用在報紙賣廣告,只靠口碑,每天生意棋門如市。客人常常回來吃他們泡製的東西。

基絲汀和老公今次享受了一大碟海鮮雜會。兩個人吃得飽飽呢!

這炸魚柳是用澳洲的新鮮 Snapper(不是急凍的,也沒冰過),魚肉鮮甜可口。

炸魚柳 Fried Snapper

分別嘗試了兩種不同的炸漿粉:脆漿batter 和麵包糠 crumb. 兩種不同風味,各有特色。

蘸這個 Aioli 醬汁,其味無窮。原來這個 Aioli 醬是店主獨家秘方調製。全部用天然材料,包括蒜蓉,檸檬汁,酸忌廉 (sour cream) 和蛋黃醬(mayonnaise),很有 home-made 自家煮的味道!基絲汀很愛,吃光了全盒 Aioli醬。呵呵!

Aioli Sauce 醬汁

這個是炸蝦!外皮鬆脆,蝦肉爽夾彈牙,非常Q呢~

炸蝦 Fried Prawn

切開這個炸帶子給大家看!剛剛熟,非常新鮮!

炸帶子 Fried Scallop

其實煮帶子有點難度,火路和時間要掌握得好。帶子不能太生,又不能太熟,否則『縮水』變韌不好吃。但這炸帶子炸得剛剛好!Yummy!

最後,油是最重要的材料,也是成本頗重的一環。但他們仍不計較,經常過濾和換油。怪不得,基絲汀完全吃不到油『益』味,只享受到食物的鮮味呢~ 基絲汀跟他們說,雖然客人(包括基絲汀)不懂煮出他們的美味炸魚柳薯條,但客人卻懂得吃。才食過翻尋味(即回來再光顧)。

移民到澳洲能適應生活已不容易,開一門生意幹活更難。這些店主們能做到令澳洲人也唧唧讚賞的地步,真是值得欣賞。

聽說,當地的澳洲人很是喜歡他們的牛扒漢堡包Steak Burgers!噢,基絲汀和老公已吃得飽飽了,要下次再來,才可試試他們的招牌牛扒漢堡包囉!

一邊傾談,一邊享受美食,不經不覺,又接近他們最忙的時段,由下午4時至7時。他們又忙得不可開交。基絲汀也要趕著離開,以免阻礙店主呢~

地址 Address:
Seasons Fish & Chips/Gourment Burgers
Shop 2/338 Waterworks Road
Dolton Street Village
Ashgrove QLD 4060
Tel: 07-3366 0011

開店時間 Trading Hours:
Sun: 4pm to 8:30pm
Tue - Sat: 10am to 8:30pm



View Where To Eat in Brisbane, AU in a larger map

11 則留言:

  1. 我還是偏好英國街頭用報紙包著吃的版本﹐很有FEEL的﹐而且味道爆好的說。

    回覆刪除
  2. 回應 Kenny:
    他們也是用白報紙包著,賣給客人的。但我們到,就特別招待我們呢~嘻嘻!

    回覆刪除
  3. I will have fish & chip tomorrow, but the shop I like to go at New Farm.

    回覆刪除
  4. 回應 Michael,
    那麼巧! 記得食多D 喎!

    回覆刪除
  5. 有沒有去過Red Cliff的Fish & Chip?都幾出名的。

    回覆刪除
  6. 回應 Michael,
    有,去過好多次!咁出名,怎可以不試呢?

    回覆刪除
  7. 下午去了New Farm的CodPiece,到不錯的。
    還有好像Sunnybank Plaza的魚檔都變了Fish & Chips的。

    回覆刪除
  8. 回應Michael,
    還未試過CodPiece呢~
    Sunnybank Plaza的魚檔也改了賣別的東西!

    回覆刪除
  9. 看起來真讚

    不過最近台灣炸油......

    有不敢吃的說ORZ

    回覆刪除
  10. 多謝您在我的網誌留言的。
    有空時,請再我的網誌參觀的。
    基本上的,我的網誌每天都有新文章的。

    回覆刪除
  11. 回應拆組達人:
    那真不好!
    幸好,這店的油頗好,可以放心。

    回應 Michael:
    我已訂閱了,有空來探你個blo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