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1

錶的聯想

想不到這隻錶可用這麼多年,是兒子出生沒多久,老公送給基絲汀的。

手錶 Watch

看見錶,自然想起『時間』這傢伙。時間雖然有客觀量度,但不同人對時間又有不同的主觀領受:

來到澳洲,到公司接觸他們的雇員,他們說:『Wait a minute, please』(請稍候一分鐘。) 他們說的一分鐘可能是一句鐘。

奧運一百米賽跑運動員輸了冠軍給別人,那飲恨的 0.1秒很長,要花四年時間才再有機會捲土重來。

正在蜜運中的男孩,等待女朋友逛公司挑選東西,三個小時覺得很短。結婚多年的丈夫,等待太太預備出門,十分鐘也覺得很長。

小孩子覺得一天的時間很短,轉眼又要上床睡覺。但一年時間很長,等下次生日會太遙遠。

老人家覺得一天的時間很長,兒孫白天上班上學,很難等到他們回來見他們面。但一年的時間很短,壽數很快又要加一。

有些人覺得自己一生時間太多,要到處找消遣去『謀殺時間』”kill time”. 另些人覺得自己的一生時間太短,要做的事情太多,要到處找方法『管理時間』”double time”.

無論甚麼人,對時間持甚麼看法或觀感。都面對一樣的事實:每人每天只有24小時,無論怎樣,時間不留人,人也留不住時間。它就是一分一秒地溜走!任何人不可能把一分一秒停留。

生命是由時間組成。時間過去,也表示生命也要過去!

這錶也不會永遠留在我的身邊。不是它離開我,就是我離開它!

好好珍惜現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