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水龍頭的的啟迪

這是後園的一個水龍頭

日久生了銹。是用來淋花草的。

水龍頭 Tap

人類自有了水龍頭,生活舒適得多。廚房,浴室有了水龍頭的裝置多方便。一轉水龍頭,水就源源不絕。可以洗菜,煮飯,沐浴。不需要如古人要到河邊,井邊打水回家用。

人對這些習以為常的東西,也沒有甚麼感覺了。試想,如有一天沒有的話,生活將會如何?

最近,發現一測試家裏東西,甚麼重要,甚麼不重要。問問自己,如果沒有了它會如何?

突然發現有許多東西,假如沒有它,對生活毫無影響,或甚至生活變得更簡單輕鬆。那些東西根本不重要。可以棄之。退一步說,不需要擁有。

我們所擁有的,有多少是真正重要,真正需要的呢?


2 則留言:

  1. But I cannot use it much.
    Saving water

    回覆刪除
  2. @Michael,
    I don't use it much either.
    This tap seems to be not as important as that one in kitchen or in bathroom, lo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