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

快樂要訣#86: 超越“好”的“最好”

【超越“好”的“最好”】
新的一年不經不覺地消逝了幾天,相信向著目標進發的士氣仍高昂。
或許定了一個或幾個新年大計,例如: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好好管理時間計劃;建立和諧人際關係。

這些都是“好”的。試問:
如沒有健康身體,怎可正常工作生活?
如沒有條理日程,怎可交代完成事情?
如沒有美好人際,怎可活得圓滿開心?

但也要問問自己:身上減少了幾磅肉,銀行戶口存結多幾個零,與週邊的人嘻嘻哈哈,自我感覺良好指數保持高企,那又如何?So what?

『好』往往是『最好』的敵人。The good is the enemy of the best.
對那些仍處生存線邊緣掙扎的人來說,這些『好』目標,是基本的生活目標。
受殘疾纏身,失去工作機會或是受破碎家庭折磨的人來說,該是切切禱告,祈求得著的目標。

若然撫心自問不處邊緣,已算舒適生活的一群人,這新的一年,或許該給自己挑戰,把“好“的目標延伸成“最好“的目標:
可能是一邊鍛煉好身體,想到更有力量,更有精神去關心關顧有需要的人;
好好整理日程時間表,預先安排事情的優先序,讓自己騰出多點時間,參與一些服務,教會事奉;
開放自己的家庭,邀請基督徒或未信主的朋友到家中,建立更廣更有意義的人際網絡,見證神在你家中施行的恩典。

這些帶更長遠意義的目標,將會為你帶來更大更長遠的快樂。

“操練體魄雖好,得益畢竟有限,但操練靈性,卻使你受用無窮,享盡上帝所應允在今生和來世的福分。“(提前 4:8 當代聖經)(基絲汀,共勉之)

1 則留言:

  1. Your insight, kindness, encouragement and generosity make this blog the best…..Thanks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