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

快樂要訣#60: 工作有非一般的價值

【工作有非一般的價值】

一般以為工作的價值只是:
為糊口,養妻活兒,供樓棲息,買吃喝的,得玩樂的;
為退休,幹活夠投資夠儲蓄夠,年紀夠,就什麼都不用做。

其實,工作有非一般的價值:
  • 是一項“挑戰”,使人的天賦得以展示——上天賜給各人有不同的興趣和特長,在工作中發揮出來。心理學家說,這是自我的實現,是帶來內在快樂和滿足的途徑。
  • 是一個“磨練”,令人的品質得以建立——無論是有薪酬的,或沒薪酬的,每種工作都充滿不同的難處。在辛勞工作環境中,或為了糊口生活,或要在職場中生存,刻苦,可靠,堅持等精神慢慢建立起來。想想,沒工作的日子,人可以懶床至日上三竿。
  • 是一場“測試”,顯出人的內在品質——以賺得多賺得快的社會衡量標準下,人總要權衡得失作抉擇。會否寧願犧牲誠信,安排捷徑,巧取豪奪,也要達到一己利益的目的?抑或,在種種壓力下,仍持守應為和不為的底線?工作一段日子後,別人會見到你是一個怎樣的人,自己也會發現自己原來是怎樣的人。
旦願你我能在工作挑戰中圓滿自我,獲得工作中磨練的好處,成功跨越這場測試。在工作壓力下,職場競爭中,各樣引誘氾濫的社會風氣中,靠主活出不一樣的工作操守,完成那比賺得全世界更快樂的工作召命!(基絲汀,共勉之。歡迎 share轉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