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9

快樂要訣#35 當生命帶給你檸檬時….(三)

上兩次提到:
當生命帶給你檸檬時,拿它們做檸檬水!
當生命帶給你檸檬時,若不能做檸檬水,就加點糖!

今次想說:
當生命帶給你檸檬時,不要浪費它們!

新年在即,一來不想影響大家的心情,二來想分享一件發生在農曆新年前後的一件小事,相信也頗合適。

於 2006年在 yahoo blog 上也曾分享過這件小事。是媽媽的一次奇遇…意外得很的經歷!

由於媽媽多年照顧老爸(曾患癌病十年)和阿標(嚴重中風),很多時有機會遇上朋友,病友,甚至在街上碰上陌生人,她都把握機會分享她照顧這類病人的起居生活的心得和方法。有不少人得啟發,得鼓勵。看到自己的情況不比阿標嚴重,自己也可加把勁,不輕言放棄。算是媽媽在這方面的小小貢獻。由於媽媽篤信主耶穌,往往很自然地,也分享自己的信仰給她照顧長期病患親友的動力。

『當生命帶給你檸檬時,不要浪費它們!』
媽媽真的沒浪費生命給她的檸檬!

不過,從沒想到不浪費生命中的檸檬,會為她帶來收益。

不浪費生命中的檸檬,益處很多,是眼看不見的。例如:
自己不容易丟進自憐深淵,自己學懂關愛同樣需要的人,不容易執著僅次於生命的東西….不可勝數(有機會跟大家細談)。

今天要集中分享的,是媽媽的經歷。轉貼那篇網誌如下:

**********

前年有一次call媽媽的手機(都是我慣常的指定動作,一來關心鼓勵媽媽,二來了解阿標的康復進展。)當時,她以有別於平常的語調低聲回答﹕「遲些覆你。」於是,掛線了。

心中有點忐忑不安,莫非阿標又發生了什麼事?剛剛大難不死,逃過差點死於急性腹膜炎這關,千萬不要再有新難關啊。只有默默禱告仰望神。

過了一個多小時,果然媽媽回覆電話給我。她卻以輕鬆愉快的語調告訴我﹕「正話我傳緊福音呀!」

「傳福音?」

「我向恆生銀行的經理傳福音囉。」

原來媽媽因為打存摺簿時,發現有幾千元支出,但她記憶中是沒有提取過這筆款項。最近又沒有什麼大支出項目。她也懷疑自己是否善忘,提了款回家,收藏起來後,不記得呢。所以也曾細心搜尋過所有抽屜,沒有尋著,於是到銀行查過究竟。

銀行經理出來幫助她,還很細心向媽媽解釋,銀行的記錄是沒錯的,還有閉路電視錄影可翻查,媽媽的確提了這筆款項。誰不知道怎的,媽媽的話題就不知不覺地轉到見證神在我們家庭中的奇妙作為﹕先是我爸爸(不在此詳述,若是,則要另開網誌),跟著就是阿標的見證,述說神真是確實可信。媽媽還鼓勵經理嘗試抽空返教會聽聽。媽媽說她跟經理足足講了個多鐘。

正要走的時候,經理主動向媽媽提出為阿標向銀行申請減息(因經理從記錄知道阿標所住的單位,是在他的銀行做按揭的)。他說銀行也有做慈惠,但個案不多。只管填寫申請表,要經董事會討論通過才可以。當時還有個多星期就要過農曆新年。

農曆年十幾,媽媽收到銀行信,減息申請批准了!

神從來沒有虧待為祂傳美好信息的人,而且常常賜出人意表的,而且是豐豐富富的恩典!

(基絲汀,共勉之。歡迎網上轉載,並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