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參加一個無限溫馨的澳洲婚宴

移民澳洲居住多年,參加的婚宴不出5次!這次是移民下一代,夾雜中西文化的特別婚宴。

新郎和新娘都是自小隨父母移民到澳洲定居。就在這兒讀書成長,分別成為專業人士。

基絲汀認識新郎多年,可說是看著他長大。初到步澳洲,他的媽媽就找基絲汀為她兒子補習中文,為要保留自己的中國文化。自然地,新郎長大後,精通中英兩種語言。在自己的專業工作上也得同事的尊重。

收到這對新人的邀請參加他們的婚宴。當然樂於參加。況且基絲汀跟新郎的媽媽認識多年。她和丈夫遠道從香港來參加兒子的婚禮。基絲汀再見老朋友,真是喜上眉梢。在基絲汀眼中,她是世上最漂亮的新奶奶呢~

這是舉行婚宴的餐廳 The Pavilion 背後的風景。一大片青翠草地。

Heidi & Hiu’s Wedding01

婚宴正式開始前,主人家安排酒水美點招呼親友。在這處聚舊拍照,氣氛舒服寧靜。

婚宴前

時間到了,就移步到樓上的餐廳,享受主人家悉心安排的宴會,分享他們的喜悅。

一進大門,就見裝飾別緻的告示板,清楚列明每位賓客所安排的座位在哪兒。基絲汀和丈夫很快和很容易找到自己的座位。舒服地坐下來,等待豐富的晚餐和節目。

這是基絲汀的座位!是否安排設計得漂亮呢?

Heidi & Hiu’s Wedding02

很喜歡前面放置點亮著的蠟燭,增加不少浪漫氣氛耶~

Heidi & Hiu’s Wedding03

首先享受美食吧!這是當晚的餐單。

餐牌

原來是以自助餐形式,每張檯的賓客輪流自取食物,回到自己的座位享用。

當晚衣香繽影,每位賓客都很有禮貌和忍耐地等待取用食物。事實上,時間很充沛,吃完第一回合,若還未夠的話,還可以自由地取多一些。

基絲汀盡情享受了美味的烤羊肉和燒牛肉。

Heidi & Hiu’s Wedding04

海鮮,當然不可以錯過啦!生蠔和蝦都很鮮甜~

Heidi & Hiu’s Wedding05

各式甜品也令人流口水。這是丈夫的鮮果慕士蛋糕,他真曉得選擇~

甜品01

基絲汀也不遑多讓,很喜歡吃朱古力蛋糕。因為吃了主菜,飽了七成,不能吃太多,拿了少許試試~唔!濃郁朱古力味,令人很滿足。噢,這麼漂亮的芝士蛋糕,又要試試囉~

甜品02

吃甜品之前,兩位新人的爸爸扯頭纜,站出來,公開說話,恭祝新人的婚姻美滿。跟著,兩位伴娘和兩位伴郎也分別分享了他們認識一對新人的感受。還大爆新人初拍拖的秘聞~氣氛既莊重又詼諧。不時引來哄堂大笑。

由於在座中,有從香港來的親友,也有新人讀書時認識的澳洲朋友,因此整個演說環節都用中英雙語進行。感受到安排很週到,很為每位賓客著想。

吃完甜品後,就是新人切結婚蛋糕。帶頭跳舞,聽司儀說,是他們有生以來第一隻的華爾茲。
看來,他們應該事先略有準備和練習過的~

跳舞

完了,賓客可以隨意出來,跳舞盡興~大家都盡興而歸!

祝他們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7 則留言:

  1. 不知在澳洲攪結婚的party 要多少錢呢. 如係香港擺酒和在教堂行禮. 費用都要成廿幾三十萬。:X

    回覆刪除
  2. 回應 Maggie:
    我沒問他們用了多少錢搞這個婚禮和婚宴。但肯定比香港便宜很多呢~應該不需用到廿幾三十萬! ;;

    回覆刪除
  3. 我老公也是香港移民過來的
    所以參加這種婚宴也都是中西交雜
    之前去過一場婚宴花了四小時才把晚餐吃完
    不過後來聽我婆婆說她去另一場吃到半夜呢
    不知道妳那邊是不是也弄得這麼晚 :(

    版面的大鳥是送子鳥吧?是當地的代表動物嗎

    回覆刪除
  4. 回應Tiffany:
    我們這代移民生活一定要夾雜中英吧~
    這個婚宴安排頗好:
    5:30開始有酒水,茶點恭候,
    至 6pm正式開始婚宴。環節非常豐富,整個程序完畢要到十時。

    版面的鳥,不知道臺灣怎叫呢?
    大隻的是 Pelicans 香港人俗稱『塘鵝』,正式學名是『鵜鶘』。小的是 seagulls 海鷗。我在澳洲黃金海岸 Gold Coast 拍的。;;)

    回覆刪除
  5. SO nice to see the next generation's starting up families!!!

    回覆刪除
  6. Hi mommy dearest:
    SO nice to see you leaving comments here !
    I couldn't agree with you more. They're so blessed to be brought up here in Australia, now starting up their own famili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