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

Hong Kong Trip#4:大團圓,好人齊

正如弟弟說,我們一家人很少那麼人齊吃晚飯。一來,基絲汀移居澳洲,二來,香港生活忙碌,很難找個適合大家的時間聚在一起。這次很成功,一家人齊齊全全,歡歡喜喜地,一邊吃,一邊交換近況。說也奇怪,雖然不見多年,但彼此很知道大家的近況,要多謝facebook的幫忙。我們一家人中過半數是facebook的用戶。

為了方便弟弟 Billy,由媽媽揀了附近的一間食肆,吃了一頓九大簋。有湯,有海鮮,有小菜,又有甜品,每個人都吃得飽飽。

清蒸鮑魚仔:很軟滑的鮑魚肉,夠鮮甜。雖然不是很大隻,比湯匙還大一點點,但已足夠過口癮囉!

清蒸鮑魚仔

豉汁炒聖子:基絲汀還未吃過,因為只顧拍照,遲了起步,就給吃光了。似乎很搶手。

豉汁炒聖子

陽光十二菜:沒有數過夠不夠十二個菜,但要落足十二個菜應該不困難。香港吃菜比較澳洲多選擇。吃這道菜期間,向其中一個弟弟提到澳洲有『沒心的菜心』。他用奇怪的表情問:『那是怎麼的樣子?』基絲汀:『只有葉,沒有中間最軟的莖——菜薳囉!』回應說:『那應該不叫菜心,叫菜樹啊!』呵呵,對呀!

陽光十二菜

田園咕嚕肉:很開胃的家常菜,菠蘿(鳳梨)是新鮮的,超甜。

田園咕嚕肉

中式牛柳:唉呀,基絲汀也沒機會吃,很快不翼而飛。

中式牛柳

鐵板雜菌扣鴨掌:這算是今晚表現最差強人意的一道菜。鴨掌炆得不夠軟,太硬不可以吃耶!臨走時,老闆還說我們不懂得點菜,應該點鵝掌而不是鴨掌。哼!咁都得。(廣東話,意即說話怎可這樣說得過去。)

鐵板雜菌扣鴨掌

翡翠蝦仁蒸豆腐:是最適合Billy吃的一道,有營養又不怕他難吞咽。

翡翠蝦仁蒸豆腐

帶子臘味鬆扒生菜:本來是扒豆苗的。可惜豆苗賣光,要用生菜和青江菜代替。差得很遠了!

帶子臘味鬆扒生菜

甜品:桂花糕及芒果布甸

桂花糕&芒果布甸

這是其中部份餸菜而已。還有貴妃雞和雲耳紅棗蒸班腩,漏了沒拍照!

5 則留言:

  1. 好豐盛喔!~
    相信家人不只吃飽飽
    心裡也滿滿的
    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2. 哇!這一餐好豐盛
    看得我流口水溜哈~

    回覆刪除
  3. 回應小咪:
    對呀,這種場合真是難得
    一家團聚,心裏很是滿足啊!

    回應Amanda:
    吃得飽飽,還可以有剩拿回家呢!

    回覆刪除
  4. so yummy, HK has so much food to choose from!

    回覆刪除
  5. 回應 mommy dearest:
    香港有『美食天堂』美譽,名副其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