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8

生日晚餐@Oishii Sushi Bar

這篇網誌真是珊珊來遲,應老早就寫了。老公生日,Leon寄錢請吃晚餐,我們就選了這間Oishii Sushi Bar. 聽囡囡說,她有很多朋友說這日本餐廳是全 Brisbane最好吃的一間。聽來好像有點誇張。老實說,基絲汀不是日本料理食評家,但到過幾間試過,這間Oishii Sushi Bar是最合意的。不單味道美,賣相也叫好。

平日這店子裏座了很多客人,如果要在週末來這裏吃晚餐的話,最好先訂座,否則要站在店外排隊輪候很久。試過沒訂座苦等的滋味。今次,要學乖一點,撥個電話預訂座位,到時入座享受美味的日本餐。

最近囡囡跟朋友吃過他們的新製作,覺得非常好吃,於是大力推介。

這個 Snake Roll 『蛇卷』不知道怎樣翻譯?是把傳統壽司跟 Tampura 二合一,結合兩者的誘人實力。壽司卷外層是用三文魚皮並日本炸脆漿,蠻有新意。怪不得,很受囡囡的歡迎。雖然稍嫌多了一些蛋黃醬 mayonnaise. 但嚐一口後,不感油膩。這碟很快吃清光!

特色三文魚壽司Snake Roll

第二個新嘗試,是這碟甜味噌茄子 Fried Eggplant in Sweet Miso Sauce. 這道菜未到之前,囡囡已聲言基絲汀一定喜歡吃。果然不出她所料,基絲汀很愛,因為汁多味甜的茄子,實在很得我芳心,合我口味。

甜味噌茄子 Fried Eggplant in Sweet Miso Sauce

鰻魚飯當然是我們常常點的一道。跟以往有點不同。哦,飯加了很多照燒汁,特別好味道呢。

鰻魚飯 Grilled BBQ Eel on Rice with Teriyaki Sauce

當然不能少的,是三文魚壽司。壽司包裹著我們愛吃的牛油果(酪梨)。它叫做 Red Dragon,像條紅龍嗎?從這個角度拍的照片,不太像紅龍。但在他們的餐單上的圖比較像。無論如何,頗喜歡這別緻的名字。

壽司Red Dragon

還要吃這日本蛋包麵,就飽飽囉!

日本蛋包麵 Japanese Fried Noodles Wrapped in Omelette01

日本蛋包麵 Japanese Fried Noodles Wrapped in Omelette02

要讓這頓晚餐有一個圓美的完結,甜品就不可少。綠茶雪糕,creamy!

綠茶雪糕 Green Tea Ice Cream

老公生日晚餐,大家吃得稱心又開心!


View Larger Map

10 則留言:

  1. Oishii Sushi Bar is the best around Sunnybank!!!
    But that is always full!!!
    By the way, I have listen an online radio interview for your son in Hong Kong.
    That is very good. Very inspiring!!!!

    回覆刪除
  2. 這麼豐富的一餐﹗真令人羨慕﹗﹗﹗

    回覆刪除
  3. To Michael,
    I bet many people must have tried Oishii Sushi who are living around southern suburbs.
    What's the radio interview you listened?

    回應 Kenny:
    這店子不錯
    吃得飽飽呢~

    回覆刪除
  4. web wednesday asia,
    This is the link for his interview about lifehack.org.
    http://www.webwednesday.hk/2009/08/podcast-leon-ho-stepcase-lifehackorg.html

    回覆刪除
  5. 點解o係melbourne搵唔到咁正的日本餐廳?!?!

    回覆刪除
  6. 回應Phyllis Phoebe:
    喺呀?!照計melbourne應該有很多好吃的日本餐廳架~

    回覆刪除
  7. Try my favourite Japanese Restaurant in Brisbane.
    'Sakura' in WestEnd, HighGate Hill.

    Very traditional japanese food. Toro belly is a must try there!!
    Yummy x10000000

    回覆刪除
  8. Hi alic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I haven't had a chance to try 'Sakura' in WestEnd.
    Hmm...might try it when I go to West End or around there.

    回覆刪除
  9. 我家住西面,很羨慕南區的吃喝也價廉物美,你的晚餐賣相非常非常吸引,但埋單大慨多少$呢?

    回覆刪除
  10. 回應Jackie Jackie:
    三人吃飽,大概 70元左右。不記得確實數字 :P

    西面的確比較南區少很多食店啊!
    那麼,你買中國食品要到哪裏買呢? City 或南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