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快樂要訣#77:明白『如此』人生

近日澳洲昆士蘭省大水浸,有感人生難免有不幸。在一些不快樂的日子,如何熬過,等待他日的快樂再訪?

××××××××××

【明白如此人生】
人生中少不免一些日子,不甚快樂,難有歡笑….
人生,就是如此:拆毀有時,建造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傳 3:3- 4)
在急難忽然降臨日子,盡量讓自己心神定一定,看一看,算一算。損失的是否真無法挽回代替?
在破壞突然闖進家門,更要讓自己心靈靜一靜,想一想,才開口說話。修補的需要多少功夫,要下多少決心?
別了所愛的人,等待回歸重逢的日子,是何等難耐。那就需要更多忍耐,更堅定的盼望。離去之後,是否真如自己所想像的那麼壞,那麼糟糕?是否有更好的擺在前面?

在這些笑容減少的日子中,能讓低沉的心情提升起來的,就是去體會領受身邊的人的關懷,彼此的支持,身同感受的慰問。這些雖然不能即時改變現況,卻可大大減輕心情的負擔。

學習領會我們手中掌握的所有東西,
終有一天要離我們而去;或是我們離這些東西而去。
只有屬神的,有永恆價值的,才是我們不會失去的。
若我們不因急難而忘記或遠離神,修補拯救仍有希望。
在神裡面的盼望,就是我們如此人生中能經歷快樂的源頭。(基絲汀,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