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快樂要訣#18 有興趣就有快樂

【有興趣就有快樂】

“Hey, I don’t bother which leg you move. Just keep moving.”(我不介意你活動那邊腿。只要你繼續活動就是了。)輕快悠揚的音樂中,老師清楚指示,不斷鼓勵。

每星期上的輕柔運動堂,很是享受,是一種減壓的好方法。起初,有點擔心,會不會提錯了腳,老師提了左,我卻提了右,錯了?會不會跟不上節奏?會不會做得不夠標準?會不會做得不夠好?會不會出洋相?會不會老師不滿意?

在第一堂,一連串“會不會”的擔心疑惑,在這個初學者的心中困擾著。老師每句出口的指示提醒很快把腦海中一個個“會不會”融化了。很快自然融入那和諧氣氛中,興趣盎然。

雖然沒有正式統計,但大概心中有數。在一小時的課堂中,老師的正面指示說話佔上8成以上。間中也有一兩句指出那些影響腰或關節的錯誤動作,必須更正之外,就沒有壓迫學員做難度高於本身體能的動作。反而常提到,如果覺得做某動作不舒服,就不要硬著去做,並指示一個更容易做到的動作去取代。

這就是令興趣班充滿興趣的因素。

習慣了節奏,我們的身體會慢慢跟得上。一個動作應付自如後,就能提升做有些難度的動作。換言之,體能也不知不覺地提升了。

自問從小不甚喜愛運動的我,竟然主動交些費用,慢慢愛上它。

興趣班就是把本來不甚有興趣的人找到興趣所在,使有興趣的人產生更大的興趣繼續發展。

要培養興趣,最重要就是跟一些充滿熱情有興趣的人一起,讓他們的熱情感染。

充滿興趣地去做一件事,就是快樂。

(基絲汀,共勉之。歡迎網上轉載,並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