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愛有明天(下)

 續愛有明天(上) .....

流淚谷的日子

阿標甦醒後,漸漸意識到自己的身體狀況。他變得沮喪,情緒易波動。見到我們來探望他時,有時表現很開心,有時卻有意迴避,甚至有時想完全抽離,封閉自己,不理會旁人。

病發前,阿標是家中的「鬼靈精」,很會「搞氣氛」(即「把氣氛弄得高高興興」)。他又是「開心果」,很會說笑,逗得你笑不攏嘴。當下他變得易哭,而且哭得很淒楚。然而,妹妹來到,跟他打個趣,他又再笑。可見他的本性還在,只是所遇的苦難太大,逆境磨人。

重獲新生希望

一直以來,媽媽都盼望阿標信主。常常在阿標的床邊,播放講道帶給阿標聽,(她對阿標說是自己聽,因為整天待在醫院裏很悶—媽媽沒說錯,兩者皆是原因!)媽媽不但為阿標信主禱告,也常問他﹕「阿標,你信耶穌嗎?耶穌能醫治你!」

有一天下午,阿標竟用眼神和有限度的手勢表示「我現在信耶穌!」媽媽當然喜出望外說﹕「阿標,如果你信主,我叫牧師來為你禱告吧!」怎知牧師來到,阿標竟然反悔,不跟牧師作決志禱告。媽媽也無可奈何,當然有點失望。我鼓勵媽媽,不要放棄,如果下次阿標又想信主的話,你可以這樣這樣帶他作認罪禱告。果然,隔了一段時間,媽媽又循例的問阿標想不想信主。當時阿標很認真地以身體言語表示「我信」。媽媽問﹕「你係唔係又玩我!如果這次真信主的話,在心裏跟我一句一句禱告,好嗎?」媽媽禱告完後,又問阿標﹕「你剛才有沒有跟我禱告。」阿標又用眼神表示「有」。「以示你的真誠,我又再叫牧師來,好嗎?」牧師又再來了。這次牧師向阿標解釋清楚福音一次,然後邀請阿標在心裏跟他作決志禱告。真是奇妙,當阿標接受了主進入他的心中,聖靈賜他喜樂從心底湧流而出,是他病發半年以來,從未有過的經歷。

隨之而來,阿標的健康有顯著的進展,無論在學習說話,起床,站立,坐下,四肢伸展等各方面,都大有進步。

堅定仰望耶穌

回想過去這三四年中,阿標所走的復康道路,真是談何容易,若不是靠著主,絕不能走到今天的地步!

阿標出院後,每天都要到復康中心做運動。還記得有一次,幫助阿標洗澡的工作人員,一不小心把阿標的胃喉碰掉了出來。急忙叫醫生來,把胃喉再次插入胃孔。怎知道醫生沒有把胃喉放好。回家後,媽媽給阿標餵奶,阿標大喊很痛。過了一會,媽媽再試,又是一樣的痛。看勢色不對,就送阿標到醫院。展轉等到急症醫生看阿標,從X光照片的發現,醫生決定立刻開刀做手術。醫生說這是大手術,需時起碼三小時。醫生說阿標是急性腹膜炎,腹膜內的奶已清除了。幸好來得及,否則阿標沒命了。感謝神的保守。放錯胃喉的醫生,後來也來向阿標道歉。

至於媽媽,若沒有主耶穌的帶領,教會弟兄姊妹的支持,她承認也沒有足夠力量,一關過一關。當她多次情緒低落時候,甚至泛起輕生念頭時,總有神的話語,和教會的傳道人,弟兄姊妹輔導和支持著。媽媽說一定要每天來到神面前支取心靈力量,讀經和禱告是她的力量主要來源。

(去年聖誕節期間,阿標已有這樣的進展)
不住感謝讚美

直至現在阿標不單只可以坐,還可以握著手杖走路。他的手可以高舉,唱讚美歌。每逢星期日媽媽總是帶同阿標,返教會崇拜,以表達對神的感謝。今年六月,我和丈夫,女兒有機會回港探望阿標,可以面對面跟他談話。我們還談到世界盃呢。

(阿標投入敬拜,媽媽站著他後面)
尤記得一個時刻,體驗到我們所信的神是何等信實﹕我到訪阿標參與崇拜的教會,當敬拜音樂一起,坐在前排的阿標就站起來,當下一刻,我禁不住淌下淚水,那是感恩的淚。心中有說不盡的感恩讚美。

在我們派發的福音單張「愛有明天」中的結語﹕
認識耶穌後的阿標,每天能學習進食感謝上帝,為家人的愛心多謝耶穌,他的眼中看到一個過去從未看過充滿愛的世界,他開始聆聽,從別人的談話中知道別人的需要,他除了為他人禱告外,更有感動用奉獻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在阿標的生命中,愛是有明天的,他雖殘,但不廢,他還能為自己的公司定策略,給意見……

(阿標與他的教會弟兄姊妹於尖東作見證)
(寫於 2006年11月)

4 則留言:

  1. 很感人的見證,感謝讚美主!

    回覆刪除
  2. God is love, he is amazing!!!

    回覆刪除
  3. 信者得救,他的见証--望可 help有需要的人,你媽媽的信心也記一功--"医生一成,主耶穌9成" amen

    回覆刪除